关于开展“见证—改革开放40年”征文展评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8-04-17  作者:    浏览次数: 2562 

一、指导思想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习近平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表示,要隆重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是对改革开放政策的充分肯定,也向全世界传递了中国将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强烈信号。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不仅为我们国家带来了经济繁荣,更带来了人民富裕;不仅丰富了物质生活,更丰富了精神生活;不仅让中国人扬眉吐气,更让中国人挺直脊梁。改革开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证。

老年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经历者,也是见证人。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上海远程老年大学、上海老年人学习网特举办“见证改革开放40年”征文展评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二、征文范围

本市市级老年大学(含分校、系统校)、区老年大学(老年学校)学员和上海远程老年大学学习点学员均可参加。

三、征文要求

1.本次征文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内容要以小见大,从自身经历及所见所闻入手,通过对个人与家庭生活变化的记述,阐述自己在改革开放40年进程中参与及见证的经历、思考和感悟。

2.征文以记叙文形式表述自己这40年的变化、收获和体会,以第一人称叙述。

3.征文要求主题鲜明,文字流畅,情真意切,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

4.本次征文每人限发一件,不采用摄影、诗词、诗歌、书法等其他表现手法。征文可配发与主题内容相关的一、二张照片。

四、应征方式

参加作品必须是本人近期原创,发现类似或抄袭网络文章即取消资格,征文采用网上电子投稿。网站邮箱不接受投稿,也不接受手写稿。

投稿操作:

1.进入《上海老年人学习网》(e60sh.com);

2.按要求注册,登录;

3.点首页2018“见证改革开放40年”老年活动栏目,在内页上点“参加活动”;

4.征文标题(不超过20字)和征文内容(800—2000字),按区或老年大学选填“机构”;

5.“提交”编审即可。

五、征集时间

1.作品投稿时间:201841—831日;

2.整理评选时间:201891—930日。

六、评选方法

所有投稿作品将在上海老年人学习网“老年活动”栏目中展示。投稿结束后将组织专家参加评选、评奖。

七、奖项设置

“见证改革开放40年”征文展评活动,设立一、二、三等和入围奖,获奖作品将颁发证书和纪念品,获奖作者名单在上海老年人学习网上公布。


  

徐汇区老年教育工作小组办公室

20183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老年大学 20012.5 Copyright
服务电话:64322872  Email:
ssdlndx@shnu.edu.cn     邮编:200234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