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大老年大学志愿者慰问徐汇区社会福利院老人

发布日期: 2015-05-12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851 


      上海师大老年大学志愿者慰问徐汇区社会福利院老人

 

五一前夕,四月三十,春风和煦,阳光明媚,徐汇区社会福利院内欢声笑语、歌舞升平。上海师大老年大学“老朋友艺术团”时装表演班的三十多位志愿者,正在为福利院的老人们进行慰问演出。

整台演出精彩纷呈:开场秀《我们走在大路上》红旗招展、气势磅礴(图一);时装表演《花好月圆》婀娜多姿、祝愿满满;男声独唱《拉住妈妈的手》爱意绵绵、感人肺腑;广场舞《小苹果》节奏明快、律动激昂(图二);越剧《问紫鹃》词曲委婉、情意切切;旗袍秀《东方神韵》柔情似水、风情万种;男女声二重唱《苏州河边》乡情流露、意味隽永;藏族舞蹈《扎西德勒》刚柔相济、舞姿翩翩;男声小组唱《夕阳红》陈年佳酿、浓郁扑鼻......徐汇福利院的老人也自告奋勇,当场献演越剧《何文秀》选段(图五),获得满堂喝彩。

福利院的舞台较小,仅有二十多平方米,志愿者们采取了种种方法把节目演绎得有声有色,主持人诙谐、幽默的串联带动全场气氛十分火热。台下的老人们观看得津津有味,不少人还随着音乐的节奏,一起打拍、一起哼唱,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演出的高潮出现在最后一个节目,现场教唱歌曲“习主席寄语”(图四)。志愿者们事先印制了“习主席寄语”的曲谱和歌词,当场发给每位老人。在志愿者的悉心指挥和热情教唱下,全场近百人倾情参与,连同福利院工作人员和护工一起引吭高歌。习主席“堂堂正正一辈子”的谆谆教诲如春风化雨,随着歌声流入每位老人和志愿者的心田。

演出结束了,老人们拉着志愿者的手,依依不舍,殷切地嘱咐:欢迎再来。

上海师大老年大学志愿者信息分队参与全场拍摄(图六)并精心制作了视频。

      

                  图一.  开场秀《我们走在大路上》

 

图二. 广场舞《小苹果》

  

图三. 旗袍秀《东方神韵》

图四. 现场教唱歌曲“习主席寄语”


 

          图五. 徐汇福利院的老人献演越剧《何文秀》选段


 

图六. 志愿者信息分队在福利院合影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老年大学 20012.5 Copyright
服务电话:64322872  Email:
ssdlndx@shnu.edu.cn     邮编:200234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