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演出报道

发布日期: 2015-05-12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5817 



回顾历史
还原历史 珍爱和平 展望未来

         上海师大学老年大学成功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声乐专场纪实

 201557日下午,一场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的专场音乐会在上海师范大学东部礼堂成功举行。

保卫家园!保卫黄河!保卫华北! 保卫全中国!在激昂《保卫黄河》声中声乐专场拉开了帷幕,整台节目共有22个曲目,历时2个多小时。本次专场的主题是“回顾历史、还原历史、珍爱和平、避免战争”,学员们以一曲曲合唱、小组唱、独唱、二重唱、表演唱等,演绎了不同曲风的抗战主题声乐作品:或铿锵有力,气势澎湃;或活泼诙谐,朗朗上口;或委婉悲壮,催人泪下。精彩的演唱,紧紧扣住了观众的心弦,仿佛把大家带回到了那个悲壮的时代……最后,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被请上了舞台,师生同台,全场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掌声歌声响彻整个礼堂,演出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专场演出,所有曲目都是抗战为题材的经典歌曲,那些歌,有老年朋友青春的记忆,唱着她,仿佛回到了远去的岁月。声乐系26个班级都有任务,1400多名学员都积极参与,700多名学员(超过学员总数的50%)上台亮相。他们在平时认真学习,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不断提高自己的声乐水平。为准备这场主题演唱会,认真排练,反复练习。为了烘托演出的气氛,提高演出的质量,有些班级的同学自行购买演出服装;有些班级的同学千方百计的租借服装;有些班级的同学自己动手制作道具。他们用美丽装点自己,也装点了舞台。

舞台上的光彩夺目,离不开上师大老年大学领导的支持,凝结了班主任和老师们的心血,展现了同学们学习成果。声乐专场的成功,离不开组委会的倾力工作:从年初确定主题、选择曲目到编排撰稿,从构思策划、审查节目到组织演出,组委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贡献了时间、精力和才华。

演出的顺利圆满,要特别感谢志愿者同学们的无私奉献,他们是上师大老年大学一道别样的风景!

让我们相约下次声乐专场再见,让我们期待明天更加璀璨辉煌!

 

声乐专场演出部分剧照

 

长城谣


抗日儿歌联唱

游击军

歌唱二小放牛郎

游击队之歌

河边对口曲

二月里来

毕业歌

黄河怨

延安颂

九儿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老年大学 20012.5 Copyright
服务电话:64322872  Email:
ssdlndx@shnu.edu.cn     邮编:200234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