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高校老年大学发展联盟 一届一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 2015-05-14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2518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高校老年大学发展联盟 一届一次会议纪要

2015年5月8日

 

2015年5月7日-8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高校老年大学发展联盟一届一次会议在中山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各地30所高校老年大学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山大学副校长魏明海教授代表中山大学致词。广东省老年大学协会执行会长游宁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副校长蒋海鹰、《老年教育》杂志社主编郭峰出席会议。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会长张晓林看望了会议代表并作了重要讲话。张会长对高校发展联盟提出三点希望:1、后来居上,高校发展联盟虽然成立较晚,但潜力很大;2、形成自身特色,高校老年大学要凭借自身的优势,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3、为老年人服务,不仅为本校的老年人服务,还要为社会上的老年人服务。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袁新立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袁会长希望高校老年大学发展联盟在以下三个方面加强工作:第一,加入联盟的高校要充分认识老年教育的本质是终身教育的组成部分;第二,高校办老年教育要改革创新,培养具有时代精神的老年人;第三,要充分发挥高校老年大学发展联盟的作用,争取学校领导会同当地的党政领导营造高校老年大学发展联盟所需要的政策环境和社会环境。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办公室主任李春华宣读了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关于高校老年大学发展联盟的成立决定和任命决定以及增补阮兴树同志为协会理事的决定。任命上海师大老年大学校长阮兴树为联盟主任;上海交大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倪浩、东华大学老年大学校长王以刚、中山大学老年大学校长吴京洪、西安交大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刘斌为联盟副主任;上海师大老年大学副校长缪德良为联盟秘书长。

缪德良秘书长通报了联盟的组建情况,并代表阮兴树主任作联盟工作报告。倪浩副主任解读《全国高校先进和示范性老年大学评选办法》(草案);王以刚副主任解读《全国高校老年大学精品课程评选办法》(草案)。

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副校长蒋海鹰陪同与会代表参观了该校。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熊梦辉陪同与会代表参观了该校的老年大学。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中山大学老年大学。

会议安排了大会交流,代表们介绍了各自高校老年大学的发展情况、相关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会议对工作报告等几个文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形成以下意见:

1.会议通过了高校发展联盟阮兴树主任的工作报告。

2.老年大学评选等级分为优秀老年大学和示范性老年大学,并根据大家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评比方法和评估指标,在适当的时候组织实施。

3.原则上通过精品课程评选办法,并要求作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

4.建议同一地区的高校老年大学加强交流和联系,动员本地区高校老年大学积极加入中国老年协会高校发展联盟。

5.计划2015年下半年举办老年大学校长高级研修班。

6.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高校发展联盟一届二次会议定于2016年5月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

会议要求联盟各高校老年大学加强交流、加强合作,努力工作、创新发展,为全国老年教育贡献更大的力量。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老年大学 20012.5 Copyright
服务电话:64322872  Email:
ssdlndx@shnu.edu.cn     邮编:200234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