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大老年大学志愿者赴徐汇区康健养老院慰问演出

发布日期: 2015-05-20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2430 


 

海师大老年大学志愿者徐汇区康健养老院慰问演出

 

5月18日上午,天公不作美下着滂沱大雨,但阻挡不住上师大老年大学声乐研修一(1)班和健身舞班二十位志愿者的脚步,他们早早来到徐汇区康健养老院,化好妆、穿好演出服装,等候为养老院的老人慰问演出。

时针指向9点,在一曲《好日子》的歌声中拉开了慰问演出的序幕,歌曲意喻着老人们的晚年生活过得无比美好;女声独唱《人说山西好风光》甜美的歌声唱得白发婆婆挺起了腰板;舞蹈《好运来》旋律欢快,给人带来喜庆;女声独唱《洪湖水浪打浪》歌曲唱响时,老人们情不自禁跟着一起吟唱;男声独唱《夕阳红》深情演唱感染了老人,当刚唱完时,全场老人们在手风琴的伴奏下,再一次唱响《夕阳红》场景非常感人;舞蹈《茉莉飘香》带来吴侬软语和扑鼻清香;沪剧演唱《金陵塔》更是把老人们的热情推向高潮,上下一起互动,欢歌笑语;一曲《母亲》深情的演绎,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他们的眼里都闪着晶莹的泪花;《心在云上飞》舞姿优美,婀娜多姿,给人以美的享受男女声对唱《感恩》、女声对唱《望月》以及男声小组唱《我爱这蓝色的海洋》都得到老人们的喜爱和阵阵掌声;得到老人们的阵阵喝彩声...。

康健养老院的演出场地比较简陋,但是愿者们还是把整台节目表演的有声有色,特别是主持人亲切的主持话语,诙谐、幽默的串联词把全场的气氛不断推向高潮。当演出接近尾声时,养老院的老人们提出他们要唱儿时的童谣,于是,《落雨了,打烊了,小叭腊子开会了》、《笃笃笃,买糖粥》等等,一首首老弄堂的歌谣从老人们的嘴里蹦了出来,他们开心的唱,开心的拍着手,从他们的眼里看到了满足,看到了快乐,看到了幸福。

最后在《歌声与微笑》的歌声中结束了演出,一个多小时的慰问是短暂的,但留在老人们心里的感动是持久的。

                                      2015年5月18日

 

 

 

以下是慰问演出的部分场景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老年大学 20012.5 Copyright
服务电话:64322872  Email:
ssdlndx@shnu.edu.cn     邮编:200234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