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学班(澳新凯墨)行程说明

发布日期: 2016-05-10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2775 


《创意摄影》介绍
任课教师:上海师大谢晋影视艺术学院 刘静
课程内容及特色:
本课程主要以主题摄影交流及实践拍摄的形式进行授课,实现小班化教学,以确保给予学员个性化的教学指导及自我展示。基于学员已具备一定的摄影基础知识和拍摄技能,本课程的主题教学内容将以故事版创作、作品风格化、趣味摄影、魔幻光影、创意思维等为重点。
当摄影拍摄到一定程度后,会进入一个瓶颈期,像是有了固定套路,个人不管怎么练习都无从突破。本课程旨在帮助学员巩固摄影基础知识的同时,能够学会换角度、换方式,培养学员的创意思维,开拓学员的视野,通过交流和实践来共同攻克所遇瓶颈,寻找新的灵感,最终提升摄影拍摄水平。
课时:学制1学年,每学期8周(分单周或双周上课),每周2课时,共32课时。
限招人数:不超过40人/班
适合对象:熟悉数码相机的基本操作并具备一定摄影基础知识的中老年人。
 
 
 
《诗词文化之旅》课程介绍
 
 任课教师:上海师大人文学院教授  王从仁
课程内容及特色:
本课程另辟蹊径,将古诗词文鉴赏与旅游景点讲解相结合。诗词部分(包括少量优秀散文),主要选择古代与旅游相关的名人名作,结合作家经历,作品内涵,以及艺术技巧,进行赏析。以便让学员了解古人古诗,及古代的旅游景点与当时的旅行状态。
旅游部分,讲解国内著名旅游景点,重点讲述景点的文化义涵,也包括景点的基本面貌,主要特色等。
古诗词与景点揉合在一起,可以使古诗词有具像的展示,使景点的文化得以张扬,希望达到相得益彰的效果。课程采用PPT形式开展教学,以获得图文并茂的效果。
 
 
 
《国画山水研修》课程介绍
任课教师: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山水画专业研究生  何挺
课程内容及特色:
    中国画是世界上优秀视觉艺术的一个重要门类,有漫长的历史发展与文化积淀,也需要不断梳理、总结及提高。尤其在各国文化均面临全球化背景下激烈碰撞时,如何使中国画这一古老的艺术门类重新焕发生机,进而获得提升与发展?这是教师和学员要共同探索和思考的问题,也是开设“国画山水研修”课程的主要目的所在。
    本课程将坚持以开阔的视野及独立的审美精神设计授课内容。通过对中国画各时期代表作的深入研习分析,让老年大学的学员在造型艺术、创作实践及艺术品鉴赏等方面均有所提高。
课程对象:本课程适合有一定基础(上过中级、高级山水班的)爱好绘画的中老年人。
 
 
 
《摄影理论与实践》课程介绍
任课教师: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教授  林路
课程内容及特色:
林路,上海摄影家协会副主席,2015年上海十佳“德艺双馨”教师之一。原在上海师大老年大学开设《摄影观念与技巧》9年,2015年春季该班结业,2016年秋季新开《摄影理论与实践》。
本课程重视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以拓展视野,提升修养和见识;又重视对实践的分析、总结,以便更自觉地翱翔于摄影天地。
有意学习者,请交组照4幅(同一主题,每幅小于1兆),并附创作感想(主题同上,限300-500字),待教师审阅后录取。
    组照与创作感想请发送至电子邮件lhscpy@126.com
 
 
 
 
《钢琴名曲》课程介绍
任课教师:  钢琴专任教师朱蓓芸
课程内容及特色:
《钢琴名曲》课程所授内容包括各个时期主要作曲家所作的比较有名且为大家耳熟能详的作品。如巴洛克时期风格的主要代表作曲家巴赫的二部三部创意曲,亨德尔的作品;古典时期乐派风格的海顿的小奏鸣曲、莫扎特的歌剧选段或在其小奏鸣曲中选取著名乐章乐曲;浪漫主义风格时期的门德尔松、舒伯特、舒曼、肖邦等著名浪漫乐派代表作曲家的作品等。选学本课程的学员因此能多方面接触古典钢琴音乐。
本课程适合钢琴水平达到6级(包括6级)以上或练习曲目已达到车尔尼练习曲作品号849的学员。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老年大学 20012.5 Copyright
服务电话:64322872  Email:
ssdlndx@shnu.edu.cn     邮编:200234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