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期间的放假、调课通知

发布日期: 2016-11-22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3068 


合唱班课程介绍

教师简介:

刘慧芳,从事音乐教学35年。曾受聘任上海电视台少儿影视演播教学指导老师,上海市教师绿叶艺术团负责人。在指挥《党旗更鲜艳》等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等优良成绩。在上海师大老年大学任教女声合唱班8年,合唱班4年。
魏达,钢琴伴奏。毕业于英国威尔士皇家音乐戏剧学院。曾担任上海音乐厅星期广播音乐会和上海爱乐乐团合唱班钢琴伴奏。
课程内容:
塑造歌唱的喉,解决各部位共鸣位置,求得合唱的共性;训练合唱姿势、呼吸、音准、节奏、共鸣等,以及合唱表现手法;了解作品背景、内容、形式、风格特点,分析作品本体,注重情感投入,崇尚文化,获得感官的愉悦和快慰,使灵魂、情操得到提升和净化。采用男女声小组唱、表演唱、情景演唱等多样形式排练节目。
本班级拟招生60人,其中,女高音18人,女低音17人,男高声13人,男低声12人。

瑞士游学班课程介绍

教师简介:

吴忠锐,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高级导游,从事《世界旅游名胜》教学工作三十多年,在上海师大老年大学开设此课程六年,同时在市老年大学、市老龄大学、浦东老年大学、徐汇老年大学等开设此课程也有多年。
课程内容:
本课程根据老年大学学员对旅游的需求,特设瑞士游的线路和教学内容。瑞士在二次世界大战中未受到影响,有诸多保存完好、原汁原味的景观。
授课和旅游将分别由上海师大老年大学、上航旅行社负责。上海师大老年大学负责相关教学工作,时间为8周。上课时间:2月22日至4月12日的每周三上午8:10——9:40;上航旅行社负责出境旅游,时间定在2017年6月,全程为瑞士9天深度游。
教学上,将有针对性地讲解瑞士的重要景点的历史、文化和建筑特色。其中有壮观的莱茵瀑布;著名的小镇圣加伦、采尔马特、蒙特勒、莫尔日等;著名的欧洲之都日内瓦;拥有世界奥林匹克资料最全的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美丽的首都伯尔尼;位于阿尔卑斯山北部的瑞士商业和文化中心苏黎世等。通过授课了然美轮美奂的圣加伦修道院、卡贝尔古桥、雄狮纪念碑、穆塞格城墙、世界遗产因特拉肯的少女峰、日内瓦湖、联合国欧洲总部等,会使你尔后的游程增添更多乐趣和情趣,在目不暇接、回味无穷的游途中,获得身心的愉悦和知识的休养。
瑞士游的时间定在2017年6月,是因为此时的瑞士气温在12°C至20°C,最适宜游览。

歌唱表演班课程介绍

教师简介:

陈亮,原上海师大音乐学院教师,全国高等院校音乐教育协会会员,上海市大学生艺术总社艺术指导。在美国多年,曾在美国各地、各大学演出,并与郭兰英、王昆、才旦卓玛、施鸿鄂等著名歌唱家同台演出。
课程内容:
根据学员情况,分别讲解美声、民族、流行不同的发声方法及练声方法,让学员直观地了解正确与错误唱歌的不同;讲解演出技巧,在实际歌唱中调整发声和演唱方法。每班次均进行个别示范性辅导。
上课时间与地点:
歌唱表演1班:4月11日起连上8周,每周周二8:15—9:45,周五8:15—9:45。地点:一教239。
歌唱表演2班:4月11日起连上8周,每周周二10:00—11:30,周五10:00—11:30。地点:一教23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老年大学 20012.5 Copyright
服务电话:64322872  Email:
ssdlndx@shnu.edu.cn     邮编:200234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