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秋季新开课程介绍

发布日期: 2017-05-04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1578 


国际交往实用礼仪
教师简介:宋祖文,对外事务专家和英语文化专家,国际文明礼仪的实践者、传播者。先后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专业(本科)、北京大学国际事务专业(研究生)求学。多年相继任职于中国外交部和上海市政府部门,足迹遍及全球各大洲,在国际交往方面有丰富积累和心得。本世纪初,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学习研究。出版专著《现代国际交往礼仪》(商务印书馆版)。
课程简介:本课程为中英双语课,是一门知识性与技能型兼备的实用性课程。针对老年朋友在对外交往(出国或在国内与外国人交往)的需要,讲解这其中经常遇到的通用礼仪、通用技能和国际交往应用英语,帮助学员将学习国际礼仪和运用交际英语结合起来,同时达到掌握礼仪技能和提高英语程度的目的,做一个有魅力的现代中国老年人。
本课程适合有一定英语基础的老年人,学制暂定1年,每学期16周,每周2课时。
 
环球世界说英语
教师简介:徐世华,上海师大老年大学英语专业领衔教师,多年开设旅游英语等课程。
课程简介:本课程是目前开设的《旅游英语》基础上的提高课程。所用教材《环球世界说英语》,以两个青年人一年旅游经历为背景,选择相关的情景和话题,介绍发生在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的23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和事。
本课程适合热爱旅游、特别是境外旅游,英语口语有相当基础的学员。修完《旅游英语》课程的学员优先。学制2年,4学期,每学期16周,每周2课时。
 
摄影专题
教师简介:左克难,在上海师大老年大学开设摄影高级课程多年。
课程简介:本课程主要讲授专题摄影的理论知识,并组织学员立足于身边(上海地区)的景、人、事,选择摄影专题(如上海城市风光、城市建筑、城镇风俗、老年生活、独身子女、外来人口、生态环境、交通、流行服饰、夜生活等)并进行创作拍摄,意在为变革中的上海留下历史资料,在创作中提高学员摄影水平,为上海师大老年大学的教学积累教学成果。
本课程将采用课堂教学指导、班组讨论、摄影实践等多种教学形式。学制2年。每学期单周的8周上课,每周3课时。双周的8周可围绕教学专题分组进行实地拍摄。
报名要求:有一定水平能力和创作时间的摄影爱好者。需提交在本校老年大学或市、区一级摄影比赛、展览中获奖作品证明(获奖证书、参展证书等),或提供一个主题的412张组照并有不少于300字的文字说明。照片以电子稿jpg格式为主,每张2M左右,文字为word格式。上述报名资料请发至金老师邮箱,邮箱地址为:jinlh@shnu.edu.cn
 
国画花鸟研修
教师简介:王大陆,号惜羽斋,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硕士,上海青年书法家协会会员。在上海师大老年大学开设国画花鸟课程多年。
课程简介:本课程以花鸟画创作为主要学习内容,将深入探讨传统绘画技法(小写意、大写意、工笔、没骨等),以临摹和创作结合,以创作带动学习,增强趣味性,提高学员绘画能力。
本课程适合绘画基础较扎实、有进一步提高意向的学员。每学期单周的8周上课。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老年大学 20012.5 Copyright
服务电话:64322872  Email:
ssdlndx@shnu.edu.cn     邮编:200234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