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老年教育

发布日期: 2016-03-01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2266 


13年前我还在职的时候,上海师大老年大学吴祥兴校长打电话给我:是否可以给老年大学上一门“饮食文化”课?我就这样走进了老年教育的课堂。
要讲些什么?结合我的专业,分析讲授对象的需求,我将课程名称定位为“饮食与健康”。
第一次上课,我走进教室,看到二十几位年过半百的老年人用微笑的目光看着我,突然感到有一股说不出滋味的暖流涌上心头……
此后13年,我没有脱掉一次课,没有请过一次假,因为我深深的感到老年朋友渴望、又珍惜每一堂课。这13年里我带过学历班的社会实践与毕业论文,与老年朋友一起到生产企业参观,教过数以千计的学员,其中有备课的艰辛,有指导论文的辛劳,有被误解的委屈;但收获更多,我为诸多老年朋友如此喜欢这门课而自豪与自信,因与老年朋友同享受学习和社会实践而快乐与喜悦,也因与老年朋友共同切磋健康长寿而兴奋与激动。
13年里,我无论在专业知识的高度、广度、精度上都又有很大的提高,在做人和做事的方法上也学会、看懂了许多。老年大学、社会各方给了我许多荣誉,这是对我老年教育的肯定;老年朋友对我的声声称许与谢意,是对我多年讲授的回报。教师的日子是一周一周过的,是每学期数着周数过的,所以时间过的特别快,不知不觉中13年过去了,我从在职到退休,从62岁到76岁,容颜虽改,但笑容依旧,我心依旧。
我虽然已过7旬,但没有想过要离开老年教育的讲台,因为我喜欢老年教育、喜欢老年朋友。我要用自己的知识去拓宽老年朋友的知识视野,紧跟知识的前沿,用我的教学方法去改变老年朋友的心态,用我让老年朋友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的教学模式给予老年朋友健康、长寿,用我的笑容与耐心给予老年朋友幸福、愉快的晚年,无论春夏秋冬,我会风雨兼程……(上海师范大学老年大学 王淑珍)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老年大学 20012.5 Copyright
服务电话:64322872  Email:
ssdlndx@shnu.edu.cn     邮编:200234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