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开创学校老年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学校调整老年大学领导班子

发布日期: 2019-04-29  作者:    浏览次数: 1531 


        22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明军来到老年大学班长大会会场。蒋副校长宣读了学校关于调整老年大学校长的通知。因为年龄原因,阮兴树同志不再担任学校老年大学校长,经过党委慎重研究,决定黄刚同志任老年大学校长。

    阮兴树同志作离任发言。他真诚感谢为老年大学打下厚实基础的老校长;感谢为老年大学创造机遇、搭建平台的上级领导;感谢关心、支持和帮助老年大学的上海师大历任党政领导和部处学院领导;感谢老年大学的办学团队、任课教师和班长。他祝愿老年大学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黄刚校长的带领下,乘长风,追梦路上再出发;破万里浪,更上层楼再辉煌!

    黄刚同志作表态讲话。他对老年大学历任老校长、特别是阮校长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讲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要坚定地稳定规模、坚决地强化管理、不断地提升内涵、努力地彰显特色。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带好班子、带好队伍、健全制度、补好短板,让学校领导放心、让办学队伍齐心、让老年学员舒心,不断为上师大增光添彩。他还代表老年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学校绿化基金捐献由全体师生员工募集的感恩基金10万元。

    滕建勇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说: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老年教育,十分关心老年大学发展。这次班子调整,也是着眼于学校老年教育工作大局,立足于老年大学领导班子建设实际,体现了学校党委对老年大学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滕书记赞扬阮兴树同志为学校老年教育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和汗水,做了许多实事和好事:学校老年大学获批“全国示范老年大学”,成为全国高校老年大学的标杆、排头兵、领头羊;主办上海市老年教育师培中心,为上海市老年教育师资培训打下坚实基础;牵头组织成立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委员会与全国高校第三年龄大学联盟,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滕书记指出建设好老年大学、发展好老年教育,不仅是大学在学习型城市建设中的使命和作为,也是建设全球卓越城市进程中大学发展的重要命题。

    滕书记希望黄刚同志团结带领班子全体同志,进一步提升老年教育现代化水平,让学校老年教育在新时代发挥更大作用。要求老年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增强政治素质、政治修养、政治定力,提高履职素质、履职能力、履职水平,强化担当意识、改革意识、责任意识,要进一步推进教学规范化建设,要进一步加强老年教育理论研究工作,要切实加强干部和教职工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强化纪律约束,严格廉洁自律,确保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真正构建风清气正、欣欣向荣的老年教育发展环境和氛围,进一步开创学校老年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老年大学 20012.5 Copyright
服务电话:64322872  Email:
ssdlndx@shnu.edu.cn     邮编:200234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登录